👻

Because of you

晴天(Forth & Beam)

@白逗珂基 大大笔芯

白逗珂基:





 @胖乎乎哒瘦子  送给你~~~




何维健 — 晴天




我依然写得很开心~~~







 


突然拉开的窗帘让灿烂的阳光瞬间照亮整个房间,床上的人皱着眉头转开了脸。


“拉上!”


“不要!”Beam得寸进尺地又打开了窗,清新的空气立刻钻了进来,总算带走些房间阴郁的酒味。


Forth哀叫着用被子盖住了头,却在下一秒钟被人一把扯开。


“你!”


“你什么你!”Beam把浴巾往Forth脸上一扔,“赶紧洗澡换衣服陪我爬山去!”


“我不去!”


Forth把浴巾往旁边一甩,整个人往后一躺,眼看着又要睡过去,却被Beam拽着胳膊又给拉起来。


“这可由不得你!”Beam拍拍他的脸,“你要是再不起床,我不介意再拿盆凉水把你泼醒。”


“行行行,我起还不行嘛!”


 


Forth看着镜子里颓废的脸,一头乱发,满脸胡渣,眼下是深深的黑眼圈。


不就失个恋,看你把自己弄成什么鬼样子。


厨房飘来炒蛋的香味,他自嘲地一笑,刷起了牙。


“你的牛排要几分熟?”


Beam扯着嗓子喊了半天没人回答,穿着围裙走到洗手间,就见Forth正对着镜子刮胡子。


“牛排还是老规矩五分熟?”


Forth点点头,正要继续对付下颚的死角,就被Beam拿过了剃须刀。


脸上有些轻柔的刮擦,Forth看着面前一脸认真的人,思绪不禁有些飘忽。


和Beam认识都快20年了,当年那个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流着鼻涕的小不点,现在已经只比自己矮半个头了。这么凑近一看,一张小脸白白净净,长得确实挺好看的,怪不得迷倒了一堆小姑娘。


“搞定!”


Beam满意地点点头,把剃须刀还给了他。


“你速度快点,十分钟后开饭。”


“Beam,你真是越来越贤惠了。”


“你给我去死!”


Beam一脚揣在Forth屁股上,混蛋,也不看看我是为了谁!


 


“你吃慢点,当心噎着。”


看着眼前吃得狼吞虎咽的人,Beam把自己剩下半块牛排也递了过去。


“从我上周出差算起,你到底几天没好好吃饭了?”


Forth手上的动作一顿,勉强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
“也没几天,主要你做得太好吃了。”


“我的手艺好我自己知道。”Beam把Forth的嘴角轻轻一压,“不想笑就别笑,难看死了。”


Forth也不挣扎,好看的大眼睛有些悲伤地垂了下来。


“Beam,我心里还是难受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Beam慢慢坐了过去。


“我真的接受不了!我跟她在一起都两年了,她竟然为了钱跟我分手,还去给人当小三!你说,她怎么就变成了这样?!”


“可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吧。”


“那也不能为了钱连做人的尊严和底线都不要了吧!”


Beam看着Forth一脸的愤怒,眼神一暗,低下头帮他切起了牛排。


“那你现在….还喜欢她吗?”


“喜欢?”Forth苦涩地一笑,“我也说不清,可能失望更多吧。”


“那就不要再想她了。”Beam叉起一块牛排塞进Forth的嘴里,“赶紧吃!难得大晴天,再不出门,太阳都要下山了!”


 


微风和煦,晴空万里,爬山的人相当多。


Forth弯腰扶着膝盖,气喘吁吁地看着身边不断超过自己的人,表情相当不甘。


“让你这几天醉生梦死,现在虚了吧。”Beam小口喝着水,不时抬头看看天空,表情相当轻松惬意。


Forth好容易直起身,正打算出口反击,肩上被一个精神抖擞、满头白发的老人家用力一拍。


“小伙子,年纪轻轻的体力就这么差可不行,要多多锻炼啊!”老人家给了Forth一个充满关爱的眼神,又脚步如飞地继续前行了。


Forth看着Beam幸灾乐祸的表情,伸手捏上他的脸:“从明天开始,你每天早上陪我晨跑!”


“凭什么!”


“就凭你住我对门!”Forth用力一伸懒腰,顿时又活力满满,“明早6:30,你自己不起来我可不介意亲自过去叫你起床,反正我也有你家钥匙。”


“你这人简直…”Beam气得抬脚就要去踢,却被Forth灵活地一闪,一转眼,他已经跑到了前面。


“后到山顶的人请吃晚饭!”


这家伙,果然还是活力四射的样子最帅。


Beam低头轻轻一笑,赶紧追了上去。


 


登上山顶时,太阳正在渐渐落下。


眼前这座美丽的城市,笼罩在落日余晖中,安宁美好,让一切喧嚣显得遥远而渺小,也让Forth的心慢慢安静了下来。


他长吁一声,把胸中的浊气尽数呼出,心也不觉轻松了起来。


不就失个恋,有什么大不了的!


他用肩膀碰碰身边那人:“Beam,谢谢你。”


几缕夕阳微光中,Beam弯着一双如画眉眼,笑容如花儿般绽放,突然就让他有些移不开眼。


扑通,扑通,他听见了自己失速的心跳。


 


 



 


Forth在躲着自己。


约好了一块跑步,却总是找借口一个人先去。


平常时不时来蹭饭,现在却总是在单位解决。


两人惯例的游戏之夜也总是被他以各种理由不断推后,一次推一次,最后不了了之。


两人现在总是碰不上面,就算偶尔碰上了,Forth也是抢先转开视线,然后以各种理由匆匆走开。


他,发现了我的秘密?


这么多年了,是时候该放弃了吧。


心灰意冷间,Beam听到了Forth和前女友见面的消息。


 


“Forth,我现在终于明白了,你才是对我最好、最值得我珍惜的人。”


“我们能重新在一起吗?”


“你不爱我了吗?还是…还是你爱上了别人!”


“她是谁?!是不是那个Beam,我一早就觉得他看你的眼神不对劲,他果然喜欢你!”


Beam,Beam他喜欢我?!


Forth一口气跑了回去,站在Beam家门口却迟迟没有动作。


迟疑间,就听见里面“扑通”一声,似是有什么重物落了地,Forth心里一急,赶紧拿出钥匙开了门。


Beam抱着个空酒瓶躺在沙发前的地上,桌上横七竖八全是酒瓶,喝完的,没喝完的,熏得一屋子酒气。


“Beam?Beam?”


Forth拍拍Beam的脸,却惹来那人几声傻笑,他叹了口气,把醉醺醺的人拉了起来。


把人扶着坐到沙发上,Forth刚想转身给他倒杯水,手却被一下拽住。


Beam两眼蓄泪看着Forth,小嘴忽地一撇,一下子扑上来把人抱了个满怀。


“Forth,我好喜欢你,你能不能…能不能也喜欢我?”


几乎是哭着喊了出来,紧接而来的抽泣让Forth的心软得一塌糊涂,像被攥着揉来揉去,赶紧伸手轻轻拍起Beam的背。


“他不喜欢我….Forth他不喜欢我。”自言自语间,Beam哭得更伤心了。


感觉到肩上一片湿润,Forth把人搂紧了些。


“说不定,他也…也喜欢你呢。”Forth脸上一片热意升腾,心下忐忑不定。


“骗人!他…他根本不想见到我!他根本…根本不知道我…我喜欢他!”


“那你告诉他,好不好?”


Forth小心翼翼地说完,摒住呼吸等待Beam的回答,半晌,耳边却传来小声的呼噜声。


小坏蛋,竟然在这种时候睡着了!


Forth把人轻轻放上了床,给他盖上被子,然后轻轻刮了一下那个小巧的鼻子。


心里有些遗憾,却又稍稍舒了口气,毕竟,这个消息太过震撼,他实在需要时间去好好想想。


Beam,能再等等我吗?


 


宿醉后的早晨,Beam揉了揉胀痛的头,关于昨晚的记忆全无,只是庆幸自己竟然还记得爬回床上睡觉。


来了条短信,是他妈。


这次这个女孩条件真的不错,儿子,你要不要见见?


Beam看着消息发了会呆,咬咬牙,一个电话打了回去。


“妈,你和那边约时间地点吧,我见。”


 


 



 


浪漫的餐厅里,Beam手指轻弹桌面,思绪不知飘到了哪里。


既然想好了要放弃,就不要再想些有的没的,说不定,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呢!


Beam在心里给自己打着气,顺手扶了扶领带。


女孩长得确实挺漂亮,气质谈吐也很不错,Beam刻意强迫自己投入其中,和她随意聊着,倒也算得上相谈甚欢。


 


“可算是找到你了!”


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Beam猛地一转头,Forth正一脸焦急地看着自己。


“不好意思打扰两位了,Beam,你手上那个项目临时出了点问题,得赶紧回公司加班。”Forth把有些怔愣的人从座位上拉了起来,转身对女孩抱歉一笑,“这位女士,实在抱歉,我得把Beam带走了。”说完,也不等Beam和女孩打声招呼,急吼吼地就把人带出了餐厅。


 
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
直到坐上了车,Beam才算是反应过来,立刻拿眼瞪着眼前这人,却被一个熊扑紧紧抱住。


“Beam,不要相亲了,我们…我们在一起好不好?”


Beam心下一片慌乱,想要把人推开,手上却颤抖着没有力气。


“你…你瞎说什么!”


“Beam,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发现自己…自己也喜欢你。”


“胡说八道,我根本不喜欢你!”


Beam拼命想要推开身上这人,却仍旧被紧紧锁在那个怀抱里。


“Beam,那天晚上你喝醉酒说的话,我都听到了。”


Forth的声音低沉而温柔,却让Beam挣扎得更加剧烈起来。


“既然是醉话,就更不能信了!”Beam几乎是嘶吼出声,“我不喜欢你,一点都不喜欢!”


“Beam!”Forth终于松开了怀抱,却紧抓着Beam的肩膀,直直看进他的眼里,“我说我喜欢你,是认真的!”


“骗人。”Beam转开了头,心中一片酸楚,“那你为什么一直躲着我?还和…还和她见面。”


“我那是…是….”Forth微微红了脸,呐呐不知如何开口,见Beam红着眼睛看了过来,索性一咬牙一闭眼,“我那是发现自己对你有些不一样的想法,觉得自己特别不是东西,不敢见你!”


Beam惊讶地看着Forth,见他满脸羞窘,眼神却是异常明亮地注视着自己,心中一时百感交集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“我不管。”Forth见他半天不说话,有些别扭地又把人抱在怀里,脑袋在那颈项使劲蹭了蹭,觉得不过瘾又狠狠亲了一口,“反正酒后吐真言,你那晚亲口说喜欢我了,你别想否认。”


“Beam,我之前没试过和男人在一起,也没想过能喜欢上一块长大的好兄弟。”Forth放缓了语速,摸了摸Beam有些颤抖的身体,“你愿不愿意和我一块,咱们慢慢来?”


“可是…可是爸爸妈妈那边怎么办?”


“Beam,你相信我吗?”


Beam忍着眼眶的泪水拼命点着头。


“总会有办法的,到时候我们一起面对,好不好?”


轻柔的声音像最美的音符拍打在心上,Beam紧紧抱住身上的人,眼泪终是一滴一滴落了下来。


“好。”


 


“Beam,天气预报说明天又是个大晴天,我们再去爬一次山好不好?”


“就你的身体,行不行啊。”


“我的身体行不行,你不是最清楚嘛。”


“禽兽,你给我撒手!”


 


爱上同性,这条路不好走。


但是有你在身边,一起面对,不惧前行。

让我们,一起慢慢走下去吧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82 )

© 👻 | Powered by LOFTER